12月6日,2012广东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沙溪)现场工作会议暨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中山市沙溪镇政府礼堂隆重召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孙鮀生副巡视员中山市冯煜荣副市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技术改造投资处、技术创新与质量处、消费品工业处省科技厅、中山市经信局、中山市外经贸局中山市沙溪镇、佛山市均安镇、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办事处、佛山市大沥镇、汕头市潮南区等服装产业集群有关领导,以及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等高校专家和服装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近300名代表

  

  孙鮀生副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关键时期,加快提升服装产业的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是加快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争创产业新优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在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复杂、我省劳动力和土地等国际比较优势正逐渐丧失等形势下,开展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旨在以自主创新为动力,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通过技术改造、研发设计、品牌提升、渠道拓展和产业链整合,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的发展方式从资源消耗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产业结构从低附加值的一般加工为主向高附加值的研发、营销为主转变,产业组织形态从传统集聚为主向现代产业集群和总部经济为主转变,企业经营方式从粗放经营为主向集约经营为主转变,促进优势传统产业走上创新型、效益型、集约型、生态型发展道路,实现服装产业的“广东制造”走向“广东创造”。希望广大服装企业坚定信心,克服目前经济不利形势,突破发展瓶颈省经信委也会对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给予支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共同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使我省的服装产业在十二五时期继续发挥支柱主导作用。

  

  此次会议是在全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大主题下召开的,以“科技运用”和“电子商务”为切入点,旨在探讨了如何创新服务通路,提升服务效能,搭建创新性服装行业公共服务平台,跨越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供稿:消费品工业处、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