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佛山)智慧城市创新峰会暨佛山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发布会在佛山隆重举行。委邹生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佛山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与来自各地的300多名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创新·融合·转型”为主题,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和研究成果,中国城市发展探索出科学之路。邹生副主任指出,智慧城市建设需要把握时机解决实际问题,我省将充分利用有利资源和优秀成果,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城市发展的内在需求,打造全国智慧城市示范区。

  会上,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参观了佛山市智慧城市建设新产品、新技术展示区,并结合佛山实践,就智慧城市创新提出了真知灼见当日,佛山市民融合服务平台正式推出并成功上线以“便民、利民、惠民”宗旨,通有益的服渠道,建智慧佛山市民服务体系,化和提升政府公共服能力,而提升市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佛山较早在我国提出智慧城市建设,2010年5月,佛山已将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信息化便民工程等列入了“智慧佛山”重点工程,并陆续启动社保卡、居民健康卡、便民网等国家试点项目。去年提出的佛山“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明确要以“四化融合,智慧佛山”作为发展路径,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力,促进信息服务融合,推动信息技术在社会管理、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加快推动智慧佛山的建设工作。佛山市民融合服务平台作为佛山智慧城市建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有较好的推作用进一步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扩大市民融合服务力度,带动信息化建设整体发展,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