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广州会见了微软公司全球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双方就广东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探讨。

  徐少华首先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广东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生产总值位居全国首位。在中国加速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广东省要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依据《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十二五”规划》,我省将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农村和城市低收入人群的信息化普及应用,促进信息技术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今后,省政府在推动信息化建设中,将全力推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云服务、云计算,推进掌上终端服务等项目建设。

  会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建立协商交流机制,重点拓展技术合作创新、正版化普及应用、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共同致力于安全、高效并具有良好用户体验的电子渠道信息化建设,打造基于Windows8的精准移动营销平台以及新一代协同办公平台。

  (南方日报记者:赖竞超、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