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13年广东省节能宣传月·低碳日暨家电产品生态设计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大礼堂拉开帷幕。副省长、省政协党组成员覃卫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的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我省继续将节能宣传周扩展为节能宣传月,以“践行节能低碳、共建美丽广东”为主题,活动安排自启动仪式后延续一个月。主要活动有“广东省家电产品生态设计创新评比优秀成果展”、全国低碳日活动、节能低碳政策进基层活动、节能低碳技术进企业活动、节能低碳知识进校园活动。除以上主要活动外,各级政府部门及团体组织将充分发挥本部门职能优势,组织宣传废旧商品回收、节能减排低碳科技示范等一系列节能低碳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领导还为第七批省节能技术服务单位、第十四批省清洁生产企业、2012年广东省家电产品生态设计创新评比活动获奖单位授牌颁奖,并参观了“广东省家电产品生态设计创新评比优秀成果展”。

  (记者:邓圣耀,实习生:张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