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省经信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广东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据统计,全省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117.18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一季度回升0.6个百分点。批零商贸企业销售有好转迹象,累计实现零售额10861.92亿元,同比增长12.0%,增幅比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全省工业品内销33336.5亿元,增长1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内销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86.7%。

  在日前举行的2013年全省消费促进月暨暑期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上,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共计划举办春夏、暑期、秋季和岁末迎春四轮消费促进月活动。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为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我省将举办三轮促销活动。在第二轮暑期消费促进月中,各地市将结合上半年本地区消费特点和热点,抓住暑期这一有利时间段,以家电、家具、汽车等耐用消费品以及绿色、智能和信息消费类电子产品为重点促销产品,有针对性地组织商贸流通企业举办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

  (记者:唐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