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珠海南方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迎来了16名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微电子专业大学生。该中心将对这些在校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免费实习培训,为珠海集成电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
  珠海南方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的大学生实习基地活动,得到了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及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和珠海市信息产业局的大力支持,西安、武汉、成都、广州等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的高校踊跃选派品学兼优的学生参与该次活动。这16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学生将通过三个月的实习,分组完成相关的实习课题。珠海南方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将派出资深导师进行免费辅导,并承担所有学生的全部食宿费用。
  该中心构建的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实习基地,旨在探索建立有效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人才互动平台,为本地乃至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源源不断的输送新鲜血液。
  珠海南方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是为推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快速发展,由广东省信息产业厅、珠海市政府出资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是广东省集成电路设计与生产基地(珠海)与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深圳基地珠海园的管理服务机构,按照政府引导、专业管理、企业化运作的原则,主要负责基地孵化器和平台的运作管理,包括公共EDA设计平台、验证测试平台、MPW投片和IP服务平台、培训平台等,并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多项专业技术服务和技术中介。通过2年多的运营,该中心为全国30多家设计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为企业节约了上千万元的研发成本,有力地促进产业发展。2006年珠海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总产值达到16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