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区“中国农民补贴网”建设基本完成
农民可上网查询涉农补贴

  云浮市云城区“中国农民补贴网”建设已于近日基本完成,该补贴网建成后,所有涉农补贴均可在互联网上查询,补贴也转至专为农户开设个人银行存款账户,农民得到多少补贴,一看存折就会知道。截至4月上旬,全区已登记农户3.75万户,登记入册农民14.38万人,种粮面积14.75万亩。
据悉,建立“中国农民补贴网”是国务院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部署。云城区认真落实这一部署,通过对种粮农民的相关信息进行统计,将相关数据录入计算机,建立农户种粮补贴及相关信息统计制度,并以此为基础,统计和发放各项农民补贴,将有力地保证各项涉农补贴资金落到实处,确保“三农”政策的完善和到位。
  在抓补贴网建设工作时,为做到公开、公正,该区突出抓好“三个统一”:一是统一业务培训,及早安排业务素质较好的基层工作人员参加全市“中国农民补贴网”建设工作培训班。二是统一格式要求,迅速印制全国统一的农民补贴网采集基础数据表格12万份,及时下发到各乡镇,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抓好数据填报。三是统一工作流程,在取得基础数据后,按要求认真做好审核工作,确认无误后,录入全国统一的软件,进行统计、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