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汕尾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了专家组,在广州对广东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编制的《汕尾市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评审。专家组由中山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副教授温光浩、省发改委陈志清副处长、省科技厅梁娟调研员、省信息产业厅杨学副处长、省环保局陈英处长、信利国际有限公司、德昌电子有限公司等多位专家组成。评审会由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叶继醒同志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献良出席了会议并代表市政府致辞。市政府办、市科技局、环保局、国土局、规划局、外经贸局、建设局、供电局、供水总公司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评审会,并对《规划》提出了专业建议。
  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对《规划》内容的介绍,审阅了全部报告内容后,经过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规划》从汕尾市电子信息产业实际情况出发,进行全面分析,依据充分,资料较充实,具有针对性;《规划》从汕尾市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定位,提出了汕尾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近期依托现有的信利和德昌两大企业为龙头,重点发展TET-LCD及二极管等电子元器件产业,并向其上下游扩展,远期要建设成为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基地。定位的依据较为充分,符合汕尾市的实际情况;《规划》对汕尾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为使《规划》更加完善和更具有可操作性,专家组并提出了完善《规划》的建议:《规划》应根据基地建设不同时期的目标完善各种保障措施,特别是环境保护、土地利用、公共设施和扶持资金等方面;根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特点,《规划》应增加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的规划内容。
  广东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将于10月20日提交《规划》正式文本和《规划》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