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与中国电信签订信息化推进合作协议
  3月27日,市信息产业局与中国电信云浮分公司在市迎宾馆正式签署《信息化推进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村信息化、企业信息化、电子政务、社会公共领域信息化应用及数字家庭等多个领域积极开展合作。
  据了解,签约双方将紧密合作,全面推进信息技术在我市的广泛应用,并实现以下目标:三年内实现全市20户以上的自然村通电话、全部行政村通宽带互联网;“十一五”期间实现“家家通电话、村村通宽带、信息进村入户”的目标;到2008年基于企业信息化示范平台的企业信息化服务普及到90%的中小企业;推动电子政务网络的优化升级、横向连接和纵向延伸,联合推广优秀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促进一站式电子政务应用;建设社会信息公共平台,支撑云浮创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文化体育、卫生医疗、社会信用等公共信息资源的共享;拓展“数字家庭”的应用,为建立和谐社区、和谐云浮奠定良好的基础。
  招炳德副市长出席了签约仪式。他指出,信息化建设只有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各方联合共建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进一步加快我市信息化建设步伐,必须加强政企互动,强化资源整合。他要求合作双方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加快我市信息化建设步伐。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云浮市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启动仪式。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邹生、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信息业务部总经理许文艳、电信云浮分公司总经理雷汉文、市信息产业局局长陈伟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直有关部门领导10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