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陈伟司长一行到广州市调研信息化建设情况,与广州市信息办处以上干部、市质监局、市劳动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座谈会上,市信息办谢学宁主任介绍了我市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重点回顾了2000年广州成为国家信息化试点城市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唐望生巡视员、吴奇泽总工分别对我市广州农村信息化建设和信息资源共享与整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
  座谈会上,陈伟司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高度肯定广州市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取得显著成效,对广州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模式和创新突破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广州市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进取,有为有位,通过重应用求实效,抓重点带全局,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立体推进,形成推进信息化的一整套方法论,形成一支一流的信息化建设队伍,走出一条低成本、高效率、高效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了质的跨跃,认为广州市信息化建设整体已进入新阶段,走在全国先进前列。陈伟司长在座谈中对广州市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要通过部、省、市三级联合,全面梳理,总结提炼广州市信息化建设的特色做法、经验模式和发展路径,总结规律性认识,使建设成果在更大范围分享,经验在全国推广。并进一步要求和鼓励广州在信息化推广应用、信息化立法、标准制定方面继续深化,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面,在更多更好地在全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率先创建全国信息化建设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