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海义工网站正式开通,开始接受市民网上报名参与。
  南海义工网站(http://www.nhva.cn)设置了“关于义工”、“义工动态”、“义工论坛”等多个栏目,并专门设置了“义工报名”栏目,为市民网上申请加入义工提供便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朝阳成功利用网站“义工报名”系统递交了加入南海义工的申请书,成为首个利用互联网申请的南海义工。
  10年前开始以资助学生读书的形式加入义工行列的吴荣开认为,参与义务工作提升了自我素质和修养。他说,网站开通后,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义工、认识义工、从而扩充义工队伍。团南海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网站除了对外展示南海义工形象,还是各镇街义工联相互沟通的网络平台。同时,还可以通过义工论坛实时了解受众的需要,从而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南海的义务工作起步于1994年。1998年,南海区义务工作者(志愿者)联合会在南海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基础上整合,重新注册登记。目前,南海拥有注册义工7200人,项目义工36982人次,为社会提供义务服务的总时数达27.5万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