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为TFT-LCD(液晶平板显示器)项目提供上游原材料

  近日,省信息产业厅、省TFT-LCD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调研组前往韶关考察。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科技信息局的工作汇报,并到韶关凯迪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西格玛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组认为。韶关的铟深加工尤其是ITO粉及靶材的科研、生产具有较好的基础,很有潜力成为广东省TFT-LCD项目的原材料基地。
  TFT-LCD(液晶平板显示器)是未来几年的高速增长产业,2004年销售额已超过CRT,发展十分迅速。2000年全球TFT-LCD产业产值为167亿美元,2005年达440亿美元,2006年预计将突破750亿美元。在未来一段较长的时间内,TFT-LCD产业仍将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并在显示产业维持其霸主地位。为了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广东省专门成立了由主管副省长担任组长的TFT-LCD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部门的力量,全力推进项目在广东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力争将广东省打造成全球最大的TFT-LCD生产基地。
  韶关市具有较丰富的铟资源,为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韶关市科技信息局早在几年前就组织开展了铟及其相关产品的科技攻关,率先在全国实现了ITO粉的产业化,同时推动和实现了ITO靶材在韶关本地的产业化,这一具有前瞻性的工作举措,恰好可以为省TFT-LCD项目提供充足的上游原材料,使韶关的铟产业对接广州、融入珠三角成为可能,为韶关的经济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