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基层民爆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节日安全稳定,2月6日下午,茂名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业忠带队到茂名市安联民爆器材有限公司高州分公司仓库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节前停止销售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及巩固“民爆行业打非治违回头看”工作成效等。黄局长对仓库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详细查阅仓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人员及民爆物品出入仓库记录,了解仓库防火、防盗、防雷等措施状况,并与基层职工进行亲切交谈,咨询职工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以及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黄局长郑重向民爆仓库干部职工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有关操作规程做好民爆各项工作,在物品堆放、仓库内温度的控制、货物的装卸等工作都要认真细致,做好人防、技防、犬防工作;二是要加强责任心,值班人员在节日期间要提高警惕,加强巡逻,密切注意仓库周围环境,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三是要求企业关心职工生活,提高职工工作热情,稳定职工队伍,确保民爆行业生产安全。    

  茂名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梁志及消费品工业科、综合科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