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同广东省鞋业厂商会、广东省鞋材行业协会,组织了近70位企业家赴韶关浈江区进行经贸考察,其中的大部分企业家来自鞋业及鞋材行业。

  此次考察目的主要是了解浈江区特别是“东莞(韶关)浈江产业园区”的优势资源、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的情况,探讨在浈江区投资建立城市综合体、“鞋业生产基地”、“木业加工基地”以及其他项目的可行性,组织会员企业抱团参加韶关山区建设,促进全省经济协调发展。

  据了解,东莞(韶关)浈江产业转移园自2006年成立以来,浈江区积极招商,出台利多政策吸引企业投资置业。截至今年4月,园区共签订项目投资协议126家,合同投资总额超过260亿元。现在浈江产业转移园的投资环境也得到新客人的青睐——三家商协会首次以联合的方式组团考察产业转移园。考察团负责人巫开立表示,广东的鞋业和鞋材行业原本分散在珠三角地区,在转型升级的压力下,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已经受到了限制。考虑到浈江产业转移园的投资环境优势,同时也是为了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商协会在扶贫开发、改善民生、促进山区县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三家商协会组织了这次经贸考察,洽谈投资。浈江区委书记吴玉环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承诺将努力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给广大客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5月11日当天,广东省商业联合会韶关办事处在浈江南郊亿华物流园揭牌。巫开立表示,希望办事处的成立能推动珠三角企业参与韶关的经济建设,并促进全省经济的协调发展。

  (记者:谢梦、实习生:李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