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信息化发展专题新闻通报会,以“4G来了,我们该做些什主题介绍我省信息化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邹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翟雪梅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杨小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副总经理丘文辉中国联通广东公司副总经理周立松在会上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等35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邹生副主任通报了近期我省信息化发展情况。他指出,下一步我委将加快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我省信息化发展步伐,抢占4G发展先机:一是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宽带广东建设;二是加快宽带技术创新,培育一批骨干企业,发展新兴业态;三是加快宽带的普及应用,进一步加速智慧广东建设。

  随后,翟雪梅副局长通报了我省省通信管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大运营商也分别介绍了4G建设业务进展和未来推进计划。

  在媒体提问环节,三大运营商代表对媒体提出的4G网络建设发展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