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委网窗口新系统顺利上线落实我委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环节工作,并为即将在我委召开的全省网上办事大厅省直部门现场会作好准备,12月19日至20日,我委组织有网上办事职能的处室参加网上办事窗口新系统体验活动。本次体验活动不设预案和脚本,各有关处室将本处室负责的所有审批事项进行全流程实战演练。

  委网窗口系统建设是我委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同时也是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推进的工作。自今年6月份以来,委信息中心结合委实施的业务梳理和流程再造、申报材料精简、系统优化、数据共享、CA证书、邮政服务等一系列亮点工作,对我委网窗口系统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部完成,新系统拟于2014年1月1日后正式部署上线。届时,我委全部审批事项可达到三级网上办理深度,企业人士上门不多于1次,提前完成省府部署的年度考核目标。

  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泰国在参加体验活动时强调,我委网窗口系统建设要走在省直部门的前列,各有关处室要通过体验活动,进一步完善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把委网窗口系统建成“能办事、好办事、办好事”的人民群众喜爱的服务平台和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