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下午,赖天生主任与阳江市委书记、市长丘志勇等一行就促进阳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进行了座谈。

  丘志勇介绍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通过与省经信委共建五金刀剪、食品(水产品)产业转型示范基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增长快速;迅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转移园区发展提速增效的决定,全市四个园区总产值同比增长47%;大力培育大型骨干企业,今年可实现超百亿企业的零突破。前10月,阳江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

  

  

  赖天生代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感谢阳江市委、市政府对我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阳江市经济建设在市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1-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居全省第一,4个产业园区产值高速增长,取得了优异成绩。他说,接下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抓考核、优服务,大力支持阳江产业转移园区扩能增效;研究培育骨干企业的政策措施,营造骨干企业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工业进园集聚,引导阳江不锈钢、食品等传统产业走高端技术、品牌效益方向发展,继续与阳江市委市政府一起,大力促进阳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实现赶超发展。

  

  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总指挥焦兰生,阳江市副市长李日芳、经济和信息化局长陈平,委副主任蔡勇、林位超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