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邹生副巡视员曾健率机关各处室、属(代管)单位帮扶责任人赴对口帮扶的葛藤村开展“一户一法”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省委、省政府“规划到户、责任到人”部署,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各项工作。

  在葛藤村,委机关33个处室、7个属(代管)单位帮扶责任人冒着寒风细雨,步行前往对口挂钩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需求,为每户贫困户送上1000元生产帮扶资

  邹生、曾健一行专门走访看望了陈小彬、陈文祥两户贫困户,仔细询问了家中生产生活状况、发展愿望等情况,征求他们对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自身生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邹生副主任向贫困家庭送上生产帮扶资金,鼓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接着,邹生一行沿着泥泞村道来到田间地头,一边听取驻村工作组和镇村干部的情况介绍一边实地考察了水利、自然村硬底化和油茶种植项目。邹生副主任强调,要加强扶贫项目工程管理,要注重实效,不做面子工程,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邹生副主任、曾健副巡视员到贫困户家了解情况

邹生副主任、曾健副巡视员考察水利设施建设项目

贫困户领取帮扶生产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