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地级以上市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佛山市顺德区中小企业局,各有关单位: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工程是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的关键工程之一,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的六大工程之一。目前,全省公共服务平台网络(www.968115.cn)建设工作顺利推进,1+33+N”的平台网络体系初步形成。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平台网络建设工作,将平台网络打造成为中小企业服务产品的“网上商城”更多更好的服务机构、服务产品和企业进入平台网络,真正成为“服务展示的窗口、对接的平台和合作的网络”。现就鼓励和支持服务机构和企业加入服务平台,利用服务平台问题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服务平台网络作用

  平台网络以政府引导、公益带动、社会化专业服务机构和企业广泛参与为建设思路,以服务广大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为着力点,以促进企业和服务机构双赢发展为最终目标;是服务机构和中小企业服务信息交流、服务对接、服务展示甚至服务交易的重要平台,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海量、丰富和放心的服务产品。针对广大服务机构和中小企业是完全免费开放,进入平台网络的服务机构、企业将与全省各地服务机构和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与互联互通,并得到广泛宣传与推广。

  二、积极组织各类服务机构和企业加入平台网络

  (一)积极组织各类服务机构加入我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通过各种有效形式,积极组织辖区融资、担保、技术、管理咨询、信息化、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等各类优秀专业服务机构加入我省的平台网络。各类服务机构也可自行登陆平台的门户网站,申请注册账号,经平台管理员审核后即可开通使用。加入“平台网络”的方法详见附件(以下加入方法均相同)。

  (二)积极支持各类企业加入我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我省平台网络实行开放式管理,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投融资、创业、人才与培训、技术、管理咨询、市场开拓、法律等各类服务,凡是依法注册成立的各种所有制形式的中小微企业,不分行业,且守法经营、照章纳税,没有偷税漏税等不良记录的企业均可加入。

  (三)积极鼓励各类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加入我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各行业协会、商会(中介组织)积极组织从事中小微企业服务业务的会员单位加入我省平台网络;行业协会(商会)自身也可积极加入,通过平台网络推广自身的服务产品和服务。

  三、创造条件,为服务机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积极创造条件,创新服务方式,鼓励支持优质服务机构开展各类中小微企业对接服务活动。各级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各窗口平台建设单位要及时了解、跟踪和掌握其辖区加入平台网络的服务机构、企业的动态和情况,加大对优秀服务机构、企业的扶持和宣传,充分发挥我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的作用,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

  

  附件:各类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加入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方法说明书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

  20131030

(联系人: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张斌,电话:020-83135944

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邓培伟,电话:020-833789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