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12月4日讯)3日下午,省政府在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现场会,推广省公安厅、工商局、质监局等省直部门网上办事窗口建设经验和做法,加快推动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和应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春生主持会议。

  徐少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攻坚克难,抓住关键点加快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努力打造规范便捷网上办事大厅。一是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二是在全省范围内尽快实现省级垂直业务系统完全对接。三是尽快推出网上办事大厅手机版,推进建设基于互联网的企业专属网页和市民个人网页。四是加快电子证照系统建设促进政务资源共享。五是明年年底前争取实现在全省范围内开通所有镇街办事站。六是不断提升网上办事大厅使用率。徐少华强调,要以“制度+技术”保障网上行政审批全程“留痕”,让网上审批全程可追踪可查询。要完善效能监察评价指标体系,抓紧研究制定网上办事大厅管理办法和规定。

  (记者:肖文舸,通讯员: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