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12月7日讯) 无人驾驶的电动概念车传祺、可以替代玻璃钢的透明游艇、随着公交车到处跑的空气净化器、太阳能智能垃圾箱……5日至7日,第七届广东工业设计展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省长杯”展区展出了百余件广东设计的获奖作品,高科技与环保概念产品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百余件“产品设计”和“概念设计”吸引了众多观众驻留参观。广汽传祺概念车Witstar一马当先,银蓝色车顶上,无人驾驶感应器不停旋转,超级跑车的鸥翼式车门打开时如同展翅飞翔的鹏鸟,未来感十足。据广汽负责人介绍,这款车主打“无人驾驶”和“旅程互动”的概念,通过置于车顶的360度环境扫描和网络支持实现无人驾驶。“智能化驾驶技术可以充分解放驾驶者,大幅降低了汽车驾驶的复杂程度和驾驶技术门槛。”作为一款混合动力和带有强烈未来色彩的概念车,广汽研究院将功能样车在欧洲进行了路面测试,环保性能达到了设计要求,每百公里油耗降至2公升。

  此外,展区还将展示透明游船。湖泊及沿海的海洋旅游景点都可以投入此透明船给游客亲身体验海底景色,产品的造价也只是玻璃钢船体的一半,寿命也比传统的船体要长。

  (记者:耿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