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东莞市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10月28日下午,东莞市经信局联合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举办“2014节能东莞--莞港合作家具制造业清洁生产技术推广会”。东莞市家具行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约共5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介绍家具行业VOC减排与处理技术,宣讲节能与清洁生产扶持政策、鼓励企业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及作业方式,减少污染排放和能源消耗,改善区域环境素质以及降低生产成本。会上,东莞市节能监察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东莞市节能与清洁生产扶持政策进行详尽宣讲,香港清洁生产伙伴计划秘书处代表解了延展计划资助的详情,广州市二轻工业科学技术研究院代表对厂房节能技术及实例进行深入分析,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代表介绍了家具行业空气污染及企业减排实例,广州雅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对高效生物膜技术治理VOC专题细讲,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及京木木制品(东莞)有限公司代表现场进行专业的实例介绍。在随后进行的互动问答环节,企业代表提出自己的疑点和建议,有关讲者一一作出回应,并与企业代表分享其对政策和技术层面的看法和经验。

  通过本次推广会,使更多家具企业了解到清洁生产的重要性、有效性和科学性,加深了企业对政策的了解,带动一批转型升级意向企业加入清洁生产的行列,促进政府部门和企业强化互动合作,共同推进节能工作长期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