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源市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和平召开。截至12日,市级分厅各进驻单位累计受理业务34543宗,县区分厅各进驻单位累计受理业务43115宗。

  据了解,河源市级分厅于去年11月底开通运行,截至9月底,河源分厅共进驻了服务事项12162项。在市级分厅进驻的服务事项中,行政审批事项561项,有94.8%达到一级网上办理深度,88.9%达到二级深度,54.5%达到三级深度;在县级分厅进驻的服务事项中,行政审批事项7330项,有89%达到一级网上办理深度,85%达到二级深度,43%达到三级深度。

  河源副市长谢春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政府在互联网时代的使命和挑战;要不断提高网上进驻率、网上办理率、网上对接率、网上满意率等“四率”;各检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察职能,加强效能监察,落实省、市要求,全面了解各县区的“四率”完成情况;要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服务的规范性和便捷性,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 规范网上办事流程和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网上办理率和办结率,把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成为让群众能办事、好办事的平台。通过办好网上办事大厅,更好地推动我市各级迅速转变机关作风,促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记者:叶春雨,特约记者:吴建,通讯员:凌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