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两天的时间里,湛江的工业园区和2014年新上工业项目,以接受集中巡查的方式,交出各自的“三讲三评”成绩单。这一发轫于2011年一年一度的工业“大考”,以考评促建设,推动了全市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从市区到县域,从老城到新区,一处处园区,一个个项目,点燃了湛江开创大工业时代的星星之火。

  参与考察的各地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路参观、一路思考、一路评议,互相观摩、互相学习,看到了成绩、提振了信心,打造“星月同辉”的工业格局蓝图,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明晰。

  从各县(市、区)工业园区今年以来的建设情况来看,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全市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480.49亿元,同比增长19.97%;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16亿元,同比增长100.37%。全市园区新开工工业项目24个,计划投资45.33亿元;在建项目102个,其中超亿元项目48个;上半年新建成项目11个,投资约89.4亿元。在园区项目建设拉动下,全市前三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9.9亿元,同比增长39.6%,增速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