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第四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暨第三届粤港云计算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粤港云计算标准和服务专家委员会等单位作为指导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会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省信息中心主任陈少媚出席会议并讲话粤港两地行业企业代表约350人参加大会。

  陈少媚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云计算已成为全球ICT产业的发展重点世界各国正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投入等方式加快云计算的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不断发展和相互融合,进一步拓展云计算的发展空间,展示出广阔前景。她表示,广东作为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应用大省,一直着力推动云计算发展。下一步,广东加大力度推动云计算发展,促进云计算深度应用,推动我省信息产业全面提升。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李国杰院士、粤港云计算专家就国内外云计算态势、广东省及香港云计算产业发展发表主题演讲。会上发布云测评指标体系以及第二批测评名单第二届广东省优秀云计算产品和应用评选结果,举行了第二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颁奖暨第三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