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日,省中小企业局在广州召开2014年广东省中小企业政策落实及运行监测工作座谈会。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副局长官维平、何佐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中小企业局相关处室、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省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省中小企业运行监测直报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各地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有很多亮点,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步入经济新常态的形势下,各地要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增强信心,主动作为,以“改革、发展、服务”为主题,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示范的改革,进一步落实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各项政策、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体系融资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市和直报点要进一步重视运行监测工作,一是要两手抓,一手抓入库企业,一手抓报送企业二是要再创新、再加力,进一步提高报送数据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分析和研判的水平三是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要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相结合,了解中小企业的需求和困难,为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

  会上珠海市、河源市、揭阳市中小企业局及有关运行监测点介绍了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经验,与会代表还围绕落实好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和做好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进行了积极广泛交流。截至201410月底,我省中小企业报送平台注册企业总数超过3700家,月报送数据企业超过27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