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25-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一行到我省开展专题调研。期间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投融资难的问题,探讨借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经验设立中小企业投资基金有关事宜,并赴广州、深圳有关企业调研。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主任陶少华、财务司副司长姜子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安筱鹏、中小企业司副司长许科敏、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监事会主席彦欣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心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和调研

  周子学总经济师带领调研组先后赴广州润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为海思、中芯国际等企业调研,了解我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与企业深入探讨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路径。

调研组在华为调研

  国务院于今年年初发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组织并设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周子学指出,广东省是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大省,更是集成电路需求大省,在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新一轮战略布局中,广东要抓住历史机遇,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强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