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27日至28日,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全国各大高校进行。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行为,省无线电监测站根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的周密部署,积极配合教育、公安等部门,开展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考前,省无线电监测站技术人员加强电磁环境的监测比对,全面摸清考区及周边的电磁环境情况,掌握准确详实的监测数据,为考试期间快速查获作弊信号源提供坚强保证。

  考试期间,省无线电监测站监测小组启用了移动监测车和无线电监测设备,派出有关技术人员组成监测小组,采取固定监测、移动监听、便携式设备跟踪等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对考点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监测。在27日下午的考试中,监测小组通过监测设备发现考试作弊信号,通过监测测向和逼近查找,联合公安部门搜查到一辆发射作弊信号的车辆,缴获车上的作弊无线电发射设备1台,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公安机关正依法对该起事件进行处理。

  在此次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中,省无线电监测站通过无线电监测技术手段严密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为此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营造了公平、公正和安全的考试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