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12月5日讯) 12月1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天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赖天生强调,要以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指导我省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各项工作。一是以创新为引领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三年攻坚战,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提升珠江东岸电子信息产业带发展质量,推动产业园区扩能增效,培育工业转型升级新增长极。 

  二是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新体系。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机器人等新兴产业,扶持节能环保产业。 

  三是大力实施工业强基工程。深入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加快应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入融合,开展品牌提升行动,加强产业共性技术攻关和创新平台建设。 

  (记者:肖文舸,通讯员:粤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