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12月16日讯) 15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汕头市潮阳区检查调研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及环境治理情况,强调全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坚决守住环保底线,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胡春华深入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湿法和火法冶炼项目、工业污水处理厂、集中拆解楼、塑料造粒厂房烟雾废气治理工程项目现场检查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省、市、区、镇共同努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环境治理取得积极进展。 

  胡春华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加强对园区规划、管理与运营的研究,抓住源头、控制规模,把贵屿产业转型升级与我省电子废弃物处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园区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做好收尾工作。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拆解行为,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同时要做好拆解户入园生产的服务工作,让他们在园区内安心生产。要始终把治污放在首位,作为园区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确保建成的环保设施正常运营,同时不断探索新的治污办法,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下决心解决好环境污染问题。要加强产业多元化发展,结合实际培育发展更多新的产业,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解决好群众的就业和生计问题。 

  省领导林木声、许瑞生等参加调研。 

  (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