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通过网站可获取家居设计、采购、装修等一条龙服务,同时还有实体店可查看货源和效果。3月31日,佛山首个“互联网+”——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现在已有130多家龙头企业,带动2万多家企业上线,进行企业内部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生产、设计、销售、物流全产业链的经营管理。据了解,该平台采用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将打通行业之间的产业链条,实践线上线下资源的深度整合与配置。

  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上的第一个泛家居行业的应用平台“淘家”,也正式上线,首批会员多达600多家,涉及房地产、陶瓷、家具、门窗、灯具等多个行业,而且面向消费者提供查看货源和效果的实体店。在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上,可通过“淘家”一站式搞定装修各个环节。

  在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上,佛山市副市长宋德平表示,制造业是佛山的根,制造业规模占GDP比重在60%以上。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拥有伊之密等近2万家企业上线。佛山制造在线将进一步助力各个传统制造行业、电信、金融等实现跨界合作,为佛山产业转型升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