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河源市开展通信与网络应急保障演练,旨在提高河源市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河源市突发公共事件中的通信与网络通畅和安全。

  此次应急保障演练以自然灾害造成电信网络和电力中断、无线基站受损、应急救援通信不畅为背景。演练正式开始后,市经信局接到应急通信保障指示后,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召集各通信运营商投入演练。各相关人员立即开设突发公共事件现场指挥所,同时开通通信枢纽、应急GSM基站及4G基站、有线宽带互联网终端、无线接入互联网终端、语音电话、卫星电话,进行光缆抢修作业,提供应急电力保障工作等。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大家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河源市经信局表示,此次演练展示了河源市通信与网络应急保障的高技术装备和高素质保障队伍,检验了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时网络和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提高河源市通信与网络应急保障指挥灵活应变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