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由国家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揭阳市政府共同主办,揭阳市经信局承办的“2015年全国工业电子商务区域试点工作部署暨现场交流会”在揭阳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20多个省市工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近120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为揭阳市和北京朝阳区、天津北辰区、上海宝山区、河南安阳市、湖北孝感市孝南区等6个城市授予“国家工业电子商务区域试点城市”牌匾。

  揭阳市表示,揭阳市将按照国家工信部和省经信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梳理和吸纳各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工作,努力为全国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当前揭阳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为指引,围绕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商港的目标,与阿里巴巴、京东等深入合作,规划打造六大电商集聚区,推进实施十万电商大培训,组织优势传统产业集群上网,促进实体经济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加快把揭阳打造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云端城市”,被国家工信部先后定为全国工业电子商务区域试点和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

  据介绍,下来,揭阳将大力实施工业电子商务“十百千万”工程:着力推动十大传统优势产业建立电子商务交易分销平台,打造百家工业电商示范企业,支持千家工业企业拓展线上业务,培养万名工业电商人才,争取“互联网+”在工业领域实现突破。

  在揭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康美中药城、普宁国际服装城和军埔电商村等地的电子商务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