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汕头市经信局会同汕头供电局组织汕头市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在汕头供电局营销大楼进行,包括电力应急管理培训和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由中科院大学应急管理中心于鸣平教授的专家组授课和导演,汕头市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政府及电力主管部门参加培训和桌面推演。 

  23日上午,电力应急管理培训由于鸣平教授授课。内容包括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可操作的应急预案、应急指挥系统、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应急管理与信息安全、美国应急管理体系、大面积停电演练等。 

  23日下午,进行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导演组设计模拟台风来临及在汕头市登陆后导致大面积停电的场景,针对不同情形提出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应急响应,桌面推演指挥部进行综合协调。最后,导演组和参会单位进行点评和总结。 

  通过演练,现场检验各职能部门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及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大面积停电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和完善汕头市应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