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国内领先的IT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集团,佛山市信息协会6日结合信息安全、关键装备国产化等问题,举办“计算+驱动未来”研讨会,吸引了不同行业用户及兴趣爱好者参加。 

  作为国内少有的拥有自主主机的数据中心产品、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浪潮集团去年与佛山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驻佛山设立云计算中心,推进云计算技术在电子政务、大数据应用、电子商务、食品安全、舆情监控及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据悉,目前双方正进一步探讨更深入紧密的合作,助力佛山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健全信息产业结构。 

  浪潮集团广东区副总经理朱宏钢认为,国家强调自主可控战略,给国内IT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多位IT行业专家亦围绕“计算+”为核心的数据中心产品与方案、数据中心安全解决方案、应用体验等与本地企业进行互动交流,“紧抓‘互联网+’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成为各方共识。 

  佛山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对信息化国产装备一直持支持态度,希望有更多优质国产品牌,为佛山云计算、大数据和信息安全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