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9月7日讯) 6日上午,江门市政府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共建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 

  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秘书长秦志辉介绍,该中心(协会)希望发挥在对外合作方面的优势,与江门合作共同推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江门市市长邓伟根则表示,江门小微企业众多,拥有丰富的侨乡资源,江门有条件、有基础、有想法,不仅要在国内先行先试、争创示范,更要放眼国际,以多边、多产业、多集群,去和世界上最发达的地区、最先进的项目、技术及人才对接,打造江门特色的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之都。 

  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合作双方将共同规划建设合作区,搭建合作区公共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体系,并开展人才培训工作。而江门将结合“东提西进、同城共融”战略部署,以“1+6+N”(园区+基地)模式建设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 

  (实习记者:董有逸,记者:詹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