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化产业发展研究院、省经信委、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大会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举办。智能终端与移动互联的业界领袖、院士、技术大拿、开发者与创客、创投企业代表约500人汇聚惠州,掀起智能终端技术创新的头脑风暴。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作主旨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中国电子信息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叶元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胜参加相关活动。 

  电子信息产业是惠州两大支柱产业之一,2014年,惠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达到3215.2亿元。本次大会通过业界领袖、权威专家和技术大咖的深入研讨,对于促进智能终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对于进一步壮大惠州市手机产业规模,早日把惠州打造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手机创新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大家开展交流合作、项目对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项目、企业来惠投资兴业,实现互惠共赢。惠州将努力营造高效便捷、安全和谐的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广大投资者、创业者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 

  据介绍,此次大会是2015中国手机创新周和手机设计与创客创新大赛的唯一技术峰会,主题为“技术创新与产业协作”,分为主题论坛、智能终端产品技术创新论坛、智能终端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等三个方面,同时举办圆桌论坛,多位重量级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作主题报告,一大批创新企业在大会上亮相崭新的智能终端领域的创新与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