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羚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回信给肇庆市委书记、市长,介绍了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感谢市委书记、市长通过信件给企业送优惠政策上门,并表示将以此为动力继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进入经济新常态以来,肇庆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一些企业出现融资难、用工难、成本上升、利润下滑等问题,经济发展遇到较大的压力和挑战。对此,肇庆市委、市政府以扶持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突破口,除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出台的稳增长措施外,还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符合肇庆市实际的扶企、暖企、惠企政策,覆盖企业融资、用地、用工、环评、审批、退税等多个领域,扶持力度之大、奖励金额之高前所未有。 

  6月23日,肇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联名向全市的企业家发出《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并随信附上包括《关于扶持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20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20条》)等在内的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文件。《一封信》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坚定支持企业发展,与企业共度时艰的决心,寄望全市企业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积极利用好各级政策,组织申报扶持项目,把企业做大做强。 

  《一封信》发出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企业是否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羚光公司的回信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羚光公司负责人在回信中写到,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羚光公司生产经营取得了较快的发展,成为肇庆市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2015年,公司在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生产经营稳步发展,上半年经营数据比2014年同期均有小幅上涨,其中营业收入增长10%、净利润增长24%。2015年公司获得专利授权6件,荣获广东省科技三等奖、广东省名牌产品各1项。受惠于《20条》政策,公司今年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对名牌品奖励15万元。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公司做优做强做大,努力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肇庆市出台《20条》政策4个多月以来,已经有101家企业从中受益,获得各类奖励资金1390万元。全市有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申请了奖励资金,共计120万元;肇庆高新区已经对增效扩产表现突出的华润怡宝、奥瑞金、达利园、宏旺公司各奖励50万元;1—8月,肇庆市新增“四上”企业共49家,对每家企业奖励了5万元;肇庆市对获2014年度肇庆市政府质量奖的3家企业,分别奖励了20万元,还对数十家荣获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和广东省名牌产品的企业进行了奖励。目前,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正准备运作,到位资金11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