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和广东联通主办,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的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物联网创新驱动产业峰会举行。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和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本次中山市政府与广东联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在全面落实2013年签署推动智慧中山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也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产业发展,把工业化和信息化的互融互促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措施,积极发挥信息技术在优化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在各领域中的应用水平。 

  同时,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广东司南物联公司,中山联通与广东司南物联公司也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山将坚定不移地依靠创新驱动实现新一轮发展,为更好地实现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司南物联、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三方达成合作,共同建设中山智能产品公共服务平台,为我市传统行业提供产品升级的解决方案和检验检测等服务。中山智能产品公共服务平台是一个旨在引导中山市产业升级,帮助传统企业进行产品物联网化、智能化改造的服务平台,并对进行物联网化升级的传统企业提供技术、政策及相应的资金支持,从而促进我市“互联网+”创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物联网创新驱动产业峰会邀请了中国联通、美国Jasper全球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企商在线有限公司、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英诺天使基金、广东司南物联等国内外著名的科技企业、物联网公司、风险投资机构和传统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围绕中国产业经济与物联网合作的机遇与未来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共商物联网如何助力中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山乃至全国物联网行业联盟的壮大,通过物联网创新驱动中山经济新一轮发展,为现场的全体与会嘉宾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