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连续8个月的紧张筹建,广东保库智能管网系统有限公司首条生产线于近日成功投产,成为中德金属生态城首家投产企业。这是揭阳对德合作“百人团”首获硕果,标志着揭阳对德(欧)合作迈出了具有实质性意义的重要一步。 

  近年来,揭阳市牢牢把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效激发行业协会发展活力,采用“党委领导、政府指导、协会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新型办园模式,成立全国第一支由行业协会发起自筹自建的产业投资基金(首期筹资规模10亿元),并主动与德国开展直接交流合作,全力推动中德金属生态城建设,积极打造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对标和全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样板。国家工信部将该项目作为全国对德合作的两大支点之一予以重点打造,省委、省政府也专门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吸引国内外大批实力雄厚的投资者争相进驻。 

  广东保库智能管网系统有限公司作为中德金属生态城首批入驻的中德合资企业,总投资达18亿元。当前正值我国地下管网建设高峰期,该项目成功投产将面临难得的黄金发展期。据了解,该公司全部采用德国保库生产线和生产工艺,可生产一系列缠绕管道,并配合生产通用管件和独有专利的竖井。德国保库管道系统公司历史悠久,是德国塑料缠绕管道工艺的发明者以及全球领先的水务管道系统公司,并多次主导了德国及欧盟管道产业标准的制定。 

  在当天的投产仪式上,广东保库智能管网系统有限公司与ARUP(奥雅纳集团)、TYNDALL(爱尔兰国家微电子实验室)、北京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太原亚明塑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成立智慧水务研究院,为企业保持强劲的创新与研发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保库智能管网系统有限公司还分别与普宁市政府、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蓝城区管委会、市水务局、中德金属生态城签订战略协议,与中国银行揭阳分行、工商银行揭阳分行、农业银行揭阳分行等金融机构签署银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