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月9日,全国工业电子商务区域试点工作部署暨经验交流会在揭阳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司处长王建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何荣,揭阳市副市长张时义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经济和信息化部门负责同志、全国6个工业电子商务区域试点政府和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9日上午,会议代表参观考察揭阳普宁市康美中药网“e药谷”、普宁国际服装城和揭东区军埔村等工业电子商务项目。下午召开会议,何荣作致辞,介绍我省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北京市朝阳区、上海市宝山区、天津市北辰区、广东省揭阳市、河南省安阳市、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分别作经验介绍。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会上对推进工业电子商务区域试点作了总体工作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和思路。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指导第一批工业电子商务试点区域开展试点工作,加快组织开展第二批工业电子商务区域试点的遴选工作,树立一批成效显著、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工业电子商务示范平台和示范企业项目。组织筹备成立工业电子商务联盟组织,开展工业电子商务统计监测工作,组织开展应用和成果推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