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在香港环保展期间,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和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联合举行第七届“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出席颁授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林位超,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以及约300名来自粵港两地政府、工商业及企业的代表。163家港资企业获颁授标志牌,当中包括73家港资制造业企业获优越伙伴标志,74家港资制造业企业获伙伴标志,其他获颁授标志牌的企业包括3家采购商及13家环境技术服务供应商。

  李力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粤港清洁生产伙伴计划”,认为“伙伴计划”这种创新的清洁生产推行方式,不仅为珠三角地区的环境保护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还为其他地区开展清洁生产区域合作起到了良好的借鉴示范作用。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联同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自2008年起开展实施“伙伴计划”,至今已有超过2500个资助项目。粤港双方于2009年共同推出“标志计划”,向积极参与推动清洁生产的企业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截至目前,共认定了七批810家次“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