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广东省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广州签署加快“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省长朱小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尚冰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副省长、中国移动公司总经理李跃、副总经理沙跃家、副总经理李慧镝出席有关活动。省政府秘书长李锋、省委副秘书长刘可为、省政府副秘书长卢炳辉、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赖天生等参加相关活动。 

广东省政府与中国移动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受胡春华书记的委托,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中国移动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朱小丹指出,当前,广东进入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加快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深入推进“互联网+”,已成为引领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的重要路径,也是实现科教文卫体等优质资源共享、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的内在要求。广东将与中国移动一道,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认真落实协议各项合作内容,共同推进高速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推动互联网应用集聚发展,努力打造全国信息化先导区和珠三角宽带城市群,建设创新型省份和“互联网+”强省,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尚冰表示,面向“十三五”,中国移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交流合作,继续加大在广东省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提升数据服务和云服务支撑能力,探索互联网创新创业新模式,推动构建富有活力、互利共赢、价值共享的“互联网+”和谐生态体系,在广东全面推出“4G+高清语音”和“4G+网络加速”试商用服务,将更有效助力广东省“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广东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省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跃分别代表广东省政府、中国移动签署《广东省人民政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加快“十三五”信息化建设 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广东省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产业发展、信息化应用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以及中国移动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加快推进广东省“十三五”信息化建设,促进互联网应用形成规模集聚效益,大力发展信息经济,进一步提升广东省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水平,力争将珠三角率先建成全国首个世界级宽带城市群,将广东省打造成全国信息化先导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