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18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在广州举办2015年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依法行政专项培训班。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何荣出席开班动员大会并讲话。各地市经信部门法制机构和委机关处室、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何荣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进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期、加快转型升级关键期、社会矛盾凸显期。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全省经信部门依法履职尽责、依法规范行政,依法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显得更加重要。希望各位参训人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依法行政专项培训课程包括:新立法法、新行政诉讼法和建设法治政府专题,邀请了省人大法工委、省高院行政庭和省委党校法学部专家授课。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法无授权不可为”和“法定职权必须为”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