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广州召开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吴育光出席会议,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重庆、深圳等省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信部电子五所等科研机构代表以及机器人重点制造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解读了《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吴育光介绍了广东省工业机器人发展情况以及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方面的经验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其他省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机器人重点制造企业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本企业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情况和相关建议。张相木听取了会议代表发言并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推动工业机器人发展的重点任务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深入,促进了政府主管部门、企业界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凝聚了政府和企业界对机器人发展共识,将助力机器人产业下一步政策制定与实施,推动机器人产业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