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长吴泰国作专题辅导宣讲。委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和委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234人参加。

  吴泰国结合具体案例,从两项新法规出台背景、特点内容、贯彻执行重点等方面,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全面领会《准则》和《条例》精神内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深得党心民心。新修订的两项法规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保证,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体现了全党的意志。

  吴泰国要求,要学深、悟透《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内涵,全省经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及要求,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两项法规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扛起责任,推动《准则》和《条例》落地生根。要从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理解两项法规的修订出台的重大意义,明确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真正将党的纪律、规矩等各项要求刻印在心上。要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努力实践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使每一项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