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全省石油流通企业油库和加油站(点、船)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6月23日至24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向明率队赴惠州市检查石油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省石油燃气协会及石油行业安全管理专家参加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惠州新明珠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惠州兴盛石化仓储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作业现场和油库库区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及生产运营情况,重点核查了往年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 

  李向明强调,石油流通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回头看”,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特别是在当前天气连续高温炎热的情况下,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做好预防工作,切实打牢安全生产的基础。 

  在惠期间,检查组还对虎门电厂、国华惠州电厂进行了调研,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并予以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