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全省企业情况综合数据采集暨企业数据资源综合利用工作部署会在广州召开。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总经济师王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省企业情况综合数据采集暨企业数据资源综合利用工作部署会 

  会上,王月琴通报了省大数据管理局今年工作进展,并对下阶段我省大数据发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全省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大数据管理部门)要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好《广东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这是省政府对我省大数据发展的工作部署,各地市要处理好部门协调、技术管理与产业管理、大数据专项工作与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面上工作和典型示范等关系,形成发展大数据的工作合力;二是扎实推动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积极做好国家珠三角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工作;三是高度重视企业数据采集和综合利用,确保完成今年采集任务,积极开展企业数据资源综合利用试点,促进全省真正将企业数据用起来,为经济决策、服务企业提供有益参考。 

  会上,佛山、阳江、潮州交流了本市企业情况综合工作情况,东莞石龙介绍了企业数据资源综合利用成效和经验。省、市、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大数据管理部门)共14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