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上午,2016年广东生产服务业大讲堂在东莞市正式启动,这是我省首次举办广东生产服务业大讲堂活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何荣、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各地级以上市(含顺德区)经济和信息化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有关协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

  2016年广东生产服务业大讲堂,是按照生产服务业工作及中小微企业人才培育工作的有关部署,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提升全省各地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生产服务业负责人、相关领域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素质,加快促进我省生产服务业健康发展。2016年广东生产服务业大讲堂举办五期,涵盖“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型制造与工业文化”、“工业设计”等五个专题。7月20日-22日在东莞举办第一期“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专题培训,开设8个课程,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首讲“工业设计战略管理——从谋事到造物的设计思维”。全体学员还参加了第八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第二至第五期于8月到9月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每期培训3天,每期学员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