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21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吴育光率队赴珠海市、中山市开展装备制造业项目建设专题调研,了解装备制造重点项目建设和骨干企业发展情况。珠海市、中山市经济信息化主管部门和委珠江西岸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珠海宝智科技、国机机器人科技园、英博尔电气、运泰利自动设备和中山通宇通讯、力劲机械等项目,与企业就装备制造项目建设情况、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 

  吴育光对近两年来珠海市、中山市推进装备制造项目建设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珠海市、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照省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联席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了珠西各项资金扶持政策和三级项目督导制度,协调解决了一批企业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产业带建设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要求,珠海市、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项目跟踪协调和企业指导服务工作,特别是要支持协助企业利用自动化技术进行生产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和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要配合佛山市抓好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充分展示本地区装备制造项目建设的成果,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重大平台。